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与土耳其马尔马拉基金会举行宣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4-01-25 10:00

1月23日,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与领区知名智库马尔马拉基金会举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研讨会。


魏晓东总领事向与会专家学者专题介绍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以图文并茂方式,结合领区中土各领域交流合作生动故事,系统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十大历史性成就、六大宝贵经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科学思想体系的“四梁八柱”,以及中方主张的“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理念核心要义。

与会学者高度认可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热议新时代中国外交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发展繁荣之路,更是促进稳定之路、推动和平之路。研讨会期间,马尔马拉基金会代表与会专家学者发表声明,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此次研讨会是我馆开展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宣介系列活动之一。此前,魏晓东总领事已在土主流报刊《晨报》发表署名文章,赴领区知名高等学府奥坎大学作宣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